課程


2024年第一期主日學課程:【耶穌基督】

日期:2024年2月4至4月14日(10堂)(11/2休息)
時間:崇拜後 早上11:45
地點:挪亞方舟南翼二樓
教師:麥耀光牧師、吳豔儀師母、鄧玉芳姊妹
簡介:拿撒勒人耶穌的生平與事蹟,被喻為最偉大的故事。祂以神的身份,道成肉身降世為人,藉著祂的受死與復活,叫相信祂的人,生命得著拯救,脫離永死,進入永生。本課程將從四福音中,幫助大家一起重溫耶穌一生的重要事蹟和祂的言行,藉此反思耶穌所做的一切,帶給我們生命的改變和意義-----「把這些事記下來,是要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使你們信了,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約二十31)

歡迎你報名參加!初信主的,可以更全面的認識耶穌;已信主一段時間的,也能溫故知新。

詳情請參閱單張


2023年第三期主日學課程:【撒母耳記上、下】

日期:2023年9月10至11月12日(共10堂)
時間:崇拜後 早上11:45
地點:挪亞方舟二樓
教師:麥耀光牧師、吳豔儀師母、韓祖淵堂委
簡介:撒母耳記上》和《撒母耳記下》記錄了舊約歷史的一個重要時期,描述神的子民如何從《士師記》的管治混亂狀態進入穩定的王國治理。在這個時期中,有三位重要人物,分別是撒母耳、掃羅及大衞。因著他們的生命特質,直接影響了國家的興衰。讀《撒母耳記上、下》,讓讀者不單看到歷史、事件和人物,更看到神的作為。

這期主日學,我們一方面會從宏觀角度了解55章的經文信息,走過135年的歷史「長廊」;另一方面,會從微觀層面來深入查考四個事件,弟兄姊妹能從中認識事態的詳細發展,以及學習其中的教訓。

詳情請參閱單張


2023年第一期主日學課程:【「主必快來(末世論概要)」】

日期:2023年1月14、29、2月5、19及26日(共5堂)
時間:崇拜後 早上11:45
地點:挪亞方舟二樓
教師:麥耀光牧師、吳豔儀師母
簡介:新一年的主日學,我們將概括性的了解聖經有關末世的教導。身為基督徒,你是否期待對神在終極的計劃中之永恆家鄉有一個較清晰的聖經基礎?

詳情請參閱單張


傳福音訓練課程:【福音使者有你份】

日期:2022年11月20及27日(家庭篇); 12月18及25日(工作篇)(各2堂)
時間:崇拜後 早上11:45
地點:挪亞方舟二樓
教師:麥耀光牧師、吳豔儀師母
內容:(1)學習應對傳福音時未信者之提問(2)如何向未信者展開福音的話題(3)如何增加信心及勇氣(4)成為福音使者須知及準備。

詳情請參閱單張


2022年第三期主日學課程:【信徒領袖之聖經基礎】

日期:2022年10月2、16、23、30日;11月6日(共5堂)
時間:崇拜後 早上11:45
地點:挪亞方舟二樓
教師:麥耀光牧師、吳豔儀師母
簡介:這是一個為宣麗家所有信徒而設的主日學課程,目的是推動整體會眾參與教會服事的行列,鼓勵全民皆兵、各按各職,一起建立基督的身體。

詳情請參閱單張


【堂慶培靈講座】

主題:困苦中的堅持 (來十19-25)
日期:2022年6月10日(週五)
時間:晚上八時正
講員:李文耀博士
形式:ZOOM/實體
簡介:苦難是生命的一個事實,所有受造物都會在不同的意義和程度上經歷痛苦和死亡。只是人類與其他受造物不同,因為人可以就著苦難的問題提出各樣的質詢、解答和回應,不謹謹是被動地受苦。

面對人生的痛苦,基督徒需要在心靈上得到支持和慰藉之外,還可以在信仰上有怎樣的堅持?神學教義可以發揮甚麼作用?

詳情請參閱單張


2022年第二期主日學課程:【提摩太前後書】

日期:2022年5月29日至8月28日 (主日崇拜後)
時間:崇拜後 早上11:45
地點:挪亞方舟二樓
教師:麥耀光牧師、吳豔儀師母
簡介:提摩太前後書歸類為教牧書信,是保羅寫信給年輕傳道提摩太的一封書信。保羅在這兩封信中,一方面激勵提摩太作個忠心的事奉者,另一方面,提醒作為年輕的牧者如何牧養信徒、選立領導者、處理教會問題,以及抗衡假教義。保羅勉勵提摩太不要畏懼任何的艱難,要忠心見證事奉主。
邀請弟兄姊妹一起前來學習,將聖經的真理運用在今天的教會生活中。

詳情請參閱單張


「2022兒童暑期聖經班」

主題:追蹤十架 Adventure
日期:(A班 K3-P2) 4月6-8日 (週三至五 早上11-12點);及4月9日(下午2–3)
(B班 P3-P5) 4月11-14日 (週一至四 早上11-12點)
地點:Zoom 網上舉行
費用:全免
名額:每班12人 (29/3 下午6:00 截止報名)
內容:主題活動、聖經課、遊戲、手工等。

報名: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cTYQr8KlCDF7QRFOgd2wWnzGlNToyLnEYEm9F-gXTQb4aJw/viewform?fbclid=IwAR1mz5F0QW2I7RuggCwqTx_4CNkclu_ekLH1MVPq2zKUwx5rjdqPAD17M5Q

詳情請參閱 單張


2022年第一期主日學課程:【舊約彌賽亞預言】

日期:2022年1月2日至3月20日 (主日崇拜後)
時間:崇拜後 早上11:45 (Zoom 網絡上課)
教師:麥耀光牧師、吳豔儀師母
簡介:在未來一季的主日學,我們將會有系統地查考舊約有關彌賽亞的重要信息。在舊約時代,神的子民期待彌賽亞的來臨,當時的作者如何理解和預告這位彌賽亞的將臨呢?究竟彌賽亞還有甚麼其他身份?從不同的書卷中,我們看見祂是大衛王室後裔的一位子孫 (撒下七12)、是一位像人子的超越者 (但七13)、是一位具獨特職分的祭司 (詩一一零篇4節)、是擁有先知權柄的一位教師 (申十八18)等等。邀請大家一起來研讀這期主日學,對彌賽亞有較全面的認識,更鞏固我們的信仰。

詳情請參閱單張


「金齡樂萃.齡活耆趣」工作坊

日期:2021年10月5日至11月9日 (6課)
時間:下午2:30 – 4:00 (星期二)
上課地點:宣麗堂辦公室
導師:麥吳豔儀師母
封象:50歲以上的弟兄姊妹 (名額有限)
簡介:是次活動將透過多元精心設計的表達藝術應用,幫助你開展自我在生理、心理、社交、靈性的界線,從而建立健康和正向積極的人生觀,發揮潛質和創意,豐富和享受你的金齡生活!耶穌在約翰福音十章10節說︰「我來了,是要使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祝願你有一個全人健康和身心靈豐盛的人生!

詳情請參閱單張 


2021年第三期主日學課程:【新約概覽】

日期:2021年9月19日至11月28日 (主日崇拜後)
時間:崇拜後 早上11:45 – 1:00 (挪亞方舟二樓)
教師:麥耀光牧師、吳豔儀師母
簡介:本期主日學「新約導覽」,將會帶領大家進入新約時代。耶穌基督的降臨,揭開了新約的序幕。神藉著主耶穌基督完成救贖人類的計劃,祂就是舊約所指的那位救世主---彌賽亞,這正正應驗了舊約先知的預言。隨著初期教會的成立,福音得以被廣傳。使徒保羅更將福音帶到外邦,在當時小亞細亞的各城中領人歸主、建立教會。

詳情請參閱單張


【福音主日】

日期:2021年9月12日 (主日崇拜)
時間:崇拜後 早上10:00 (挪亞方舟一樓)
講題:「逆境人生、信仰恩福 」(詩篇42:1-11;詩16:9-11)
講員:譚廣海牧師
鼓勵弟兄姊妹邀請未信的親友來聚會。

詳情請參閱單張


第二期【耆幻藝行】新里程計劃---表達藝術治療坊

日期:2021年6月2日至7月14日 (7課)
時間:下午2:30 – 4:00 (星期三)
上課地點:宣麗堂辦公室
導師:麥吳豔儀師母
封象:60歲以上的弟兄姊妹 (名額有限)
簡介:透過注入藝術元素所設計的活動,使長者心靈和情緒得以安穩;並改善有抑鬱徵狀者對個人的影響,提升其精神的健康。這計劃藉著參加者參與為期七次的活動,以及在活動前後填寫的問卷,來支援這個藉表達藝術介入手法的研究。對長者情緒的穩定和有抑鬱傾向者,達到預防、舒緩和改善的目的。

詳情請參閱單張 




【兒童天地】

主日早上:10:00 - 11:20
對象:兒童 (小學級:小一至小六,幼稚級:K1至 K3或滿三歲並已入讀N1 )
地點:馬灣挪亞方舟「方舟宴會廳」二樓

備註:可即時報名參加,填妥報名表後請交回教牧同工以便安排分班。請參照崇拜防疫指引做足疫防措施。
報名表



【Sunday 小組 】

主日早上:10:00 - 11:45
對象:中學生
地點:馬灣挪亞方舟「方舟宴會廳」一樓
報名表